close


今天來介紹一家位在Boston城內的台灣味餐廳
叫做"筷子&湯匙"

其實這家店很久以前我就聽說過很多次了
先是在某部落格中看過名字 (但該部落格沒有食記分享)
然後跟朋友約吃飯時 有提到這家 只不過由於下午要上課  交通上比較不方便
所以又擦身而過
後來和另一位朋友出去聚聚時 在他車上發現這家店的菜單
問了問他感覺的評價 說還OK
所以我還是沒有很積極的想要去吃吃看
在來 又有另一位朋友在FB上 po照片
說蔥油餅和一些台灣小吃很不錯吃
隔幾天 老公又說起有一位台灣同事每週都會去吃個兩三次
就這樣 
我們總算決定週末去試試看口味



這家店是台灣人開的
所以一進門就可以開始說中文溝通
菜單上有中文也有英文
提供的菜色也很台灣味---有蝦仁羹湯、鍋貼、蔥油餅、蛋餅、淡水蝦捲、排骨飯、控肉飯等等
但也是有綜合日式的和韓式的飯類-----像是鰻魚飯、韓式豆腐食鍋拌飯、還有多種"辛拉麵"
老公同事之前每次去都只點辛拉麵  真是很奇怪的人.........




裝潢很簡樸
恩~~~就是很Ikea風
餐桌椅好像也都是Ikea的
店內八成客人都亞洲臉
不過也有看到黑人白人進來用餐




如果是下午非用餐時間來餐廳用餐的話
還有漫畫和言情小說免費提供消磨時間


我們一年多沒回台灣了
一直想吃道地的台式排骨飯
老公則是心心念念台式的鹹酥雞
所以我們就點一份招牌炸排骨飯和一份鹹酥雞飯




這家排骨炸得非常好吃
用的裹粉是地瓜粉而不是只有麵粉
肉質本身醃料很入味  而且炸過後仍然不會太過油膩或太乾 但又保持肉質的軟嫩
配菜也給的很豐富
基本上都是很下飯的菜
白飯也不錯 至少不是我討厭的泰國米



真的非常推薦他家的炸排骨
老公點的鹽酥雞也不錯
雞肉是不帶骨的
吃起來味道和台灣小攤販賣的鹹酥雞一模一樣
還有放九層塔 這點加分不少~



老公和我每次都太高估我們的食量
所以還又加點了滷味三拼和珍珠奶茶
滷味還不錯 有入味



奶茶的話
還OK啦~~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休閒小站的奶茶
(當然 最懷念的還是只有在台灣才買得到的五十嵐啊~~~~~)

話說後來我們後來受邀去一位外國同事家potluck
就是帶這家的炸鹹酥雞、炸排骨、滷味三拼和珍奶去
無論是大陸人、印度人、和米國人
大家都給予好評ㄚ~~~
尤其是一位台灣同事的小孩
他們原本在其他地方已吃過才來
但禁不起排骨的誘惑
我想 兩盒排骨裡 可能有半盒是他吃完的



這家店就在台北久久的旁邊旁邊
基本上 附近都可以路邊停車
只不過用餐時間車位會比較難找
可能要停遠一點再走過去

這家用餐環境還算乾淨整潔
不過有一點點小擁擠
跟台灣小吃店的臨場感覺很像
菜色還算豐富
而且份量非常足夠
老公跟我都沒辦法吃完自己的餐
價位上也算親民了
很推薦給想要吃吃台灣味餐廳的人來吃


筷子&湯匙 (Blue Asia Cafe)官方網站
www.blueasiacafe.com

ADD: 113 Brighton Ave. Allston, MA 02134
Hours: Sun-Thurs  11:30-9:30
   Fri-Sat   11:30-10:30

她們還有facebook可以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