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Charles river
有著美麗的落葉相襯
風景更勝夏天時的風貌

我們曾經在剛來Boston的第一個月內
逛遍了Boston裡的大小街弄
當時穿著短袖短褲
腳上踏著涼鞋 到MIT及河畔散步

當時MIT的著名圓頂正在整修
感覺好像幫建築戴上了帽子一樣

夏天過去了
冬天好像也要來了
但是MIT的"帽子"始終還沒拿下來
不知道要到何年何月
才能看到這座建築的真面目?

這回有幸能夠再次來到Charles River河畔散步
是當老公台灣公司派來出差的前主管的地陪
這樣美麗的街景
是在台灣看不到的
這樣蕭瑟的秋意
也是在台灣感覺不的
由於不確定會在這個國家呆多久
所以 我非常珍惜在這裡的每一秒
我努力的用眼睛看    想要看清楚所有的景色
   用力的呼吸 想要記住這個城市的味道

到了美國
我了解到為什麼外國人在繪畫上
用色會比臺灣人來得鮮明豐富
因為 他們就是生活在這樣多樣色調地方
在從white mountain回來的路上
我想起我小時候畫的風景畫
我總是把山畫的綠綠的
山與山的中間    會畫上一條藍藍的小河
可是 在我眼前的山
不再只是深綠或是淺綠
而是彩色的
紅的   黃的    灰的   橘的  白的  當然還有綠的
這樣的視覺刺激 的確會讓人在作畫上更加大膽的用色

我還明白了為什麼美國的天空看起來比較廣
因為 出了城市
這裡的建築都頂多兩三層樓高
而且 建築外觀的顏色
都是偏向大地色
建築和自然巧妙的融在一起
每棟建築間的間距也很寬
樹很多    綠地也很多
連湖泊也很多
所以 沒有過多的人工綴飾
一切進入眼底的景象
都不會帶給人壓力

看過了Boston的夏天以及秋天
接下來
期待看到銀白色的BOSTON






~耍白痴時間~
看到路旁一整片的枯樹林
突然想起了一首詞
枯籐老樹_____, 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
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當時一直想不起來空格裡應該是什麼動物
第一個念頭居然是"青蛙"!!
枯籐老樹青蛙??
雖然很確定一定不是青蛙
但一整個腦袋裡都是青蛙在跳來跳去
實在是很干擾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