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來Boston時  到網路上找尋在波城裡的日式料理店
就有看到有人分享在T紅線的Porter Square附近有好吃的日式店家和麵包店
我們開車逛來逛去 都沒找著
還以為店都倒光了呢....
隔了一年 老公才從同事口中得知
原來那"傳說中的日式美食街"
深藏於Lesley University之中啊~~~


這University並不是大家想像和一般大學一樣有廣闊的校園
Lesley就只是位在大馬路旁的一間大型建築
一樓滿滿都是商家
而美食街還藏在建築的一樓深處
所以 不是那麼容易就能被一般外地人看出玄機

美食街上有大約七八家的餐飲店
賣是日式的店家佔絕大多數
我們吃過兩家
感覺還不錯
就算是平價小吃店囉~


第一次老公說要帶我來吃他覺得Boston中最道地的日式拉麵
但是那家生意超好 下午一點多到 前面還有三四組在等
剛好我也比較想吃飯
就到隔壁家來吃



這家飯食為主的店家
有賣各種DON類蓋飯
有趣的是 MENU中 KATSUDON居然還可以選是pork beef or chicken
很奇怪吧~~~
明明廚師和服務生都說日文.......



店內牆面上掛的食物照片
也都滿吸引人的
有機會也想試試其他食物



每份餐都有附味增湯
由於是免錢的
湯內的料當然少的可憐
不過可以感覺的出來
他們用的味增品質還不錯~



老公到日式料理店
最喜歡點炸天婦羅蓋飯(TENDON)
這次來 又不例外
當然是點TENDON
我想 可能是我這作老婆的從來不在家裡做炸的食物
所以只好趁外食時享用炸物

這家TENDON算是中規中矩的餐點
沒有太大驚喜 也沒有失誤
蝦子沒有很大隻
但配料還算豐富新鮮
口味還不錯




我在鰻魚飯和豬排飯中掙扎了很久
還是選了超久都沒吃的豬排飯

這家的蛋汁偏熟
不過比SAMURAI好一點
我個人比較喜歡生一點的樣子
猜想是因為一般非日本人顧客對於生雞蛋汁有恐懼感
所以店家有稍微改良一下



豬排本身還算滿厚的
外皮炸的酥酥的 但不會很油膩 也沒有臭油位  
肉質還算嫩  只是不夠juicy
還不錯啦~
也是個中規中矩的餐點

店內環境還算清潔
服務員也是客客氣氣的
(這次去沒有故意澇日文)
餐點品質OK 份量也算足
我們兩個小胃王 老公有勉強吃完他那一碗
我還是沒半法吃完所有的飯
一個人花費加tip之後約18美金上下吧
店家只收現金  無法刷卡



第二次去
約是下午三點
想說總沒有很多人會選擇這時用餐吧
沒想到 到現場還是要等一組客人



老公說
他們中午來吃都沒有排隊過
不知道為什麼週末會那麼多人

我們大約等15分鐘就可以入座了
這家店名雖然叫做Sapporo Ramen
可是湯底並不是SAPPORO口味的
(老公說Sapporo的會有一種特殊的味道 可是他不喜歡  我反而很喜歡那種超濃郁的味道跟口感)



我們點好餐之後
就開始東拍西拍
不小心聽到廚師在跟二廚說"辛苦了~~"
想說 怎麼會在這種時間交班


結果
沒想到是在點完我們後兩組客人後
宣告湯底賣完
換句話說
等我們最後三組客人吃飽離開後
這家店就要打烊了.....
晚上的份量也賣完了呢~
真是高人氣的店ㄚ~
當時只不過是下午四點的事ㄟ



他們家的煎餃是合格的
不過自從我們都會自己買日本製的冷凍煎餃回家自己煎
就很少有Boston地區店家賣的煎餃比我們自己煎的好吃 



老公點的是醬油口味
口味比較清淡一點
他一直覺得這家的拉麵是目前他吃過在Boston地區最好吃的日式拉麵

我點的是豚骨的拉麵
我猜可能是因為賣到倒數幾碗
所以湯頭濃郁雖濃郁
但有些偏油
麵條還不錯
是細的雞蛋麵
叉燒還不錯吃
給的還滿厚的
不過如果可以再軟嫩一點 juicy一點就更好了
雞蛋不是溫泉蛋
(我喜歡吃裡面半熟的蛋.....)


這家店還算相對道地
廚師服務員都是日本人
我在要離開前 跟服務原用日文說很好吃
服務原除了用日文感謝我們光臨 還跑去跟廚師說 我說很好吃

整體來說
這家店是家水準上的拉麵店
有在懷念日式拉麵的Boston朋友們
可以來這家試試看


這條日式美食街上
有家賣日式麵包的店
是Japonaise的分店
我好喜歡她家的泡芙
雖然不是台灣常見的那種樣子
可以內餡的卡士達醬真的超級美味的 
大推買一個回來吃吃看~~~


Lesley University後方有很大的停車場
只要有在購物街會美食街消費
拿去服務台蓋章付費
就可以享有每小時一塊美金的低廉停車費喔~~~~
如果沒有交通工具
可以乘坐紅線T到Porter Square (Harvard往北下一站)
出站早不到半分鐘就可以看到囉~~~~~

PS 那個地方叫作"Porter Exchan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ed 的頭像
    Reed

    Reed's online castle

    Re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