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個禮拜的週五是Tufts的accepted reception / open house 
翻成中文就是迎新茶會啦~
不過茶會的主要目的是在於讓錄取者有機會和未來的老師及同學有交流
順便柔性勸說有多重學校的錄取生選來這邊花錢....唸書




茶會分為聯合茶會以及OT專門的open house
聯合茶會有兒童發展研究所、教育研究所、OT 和城市及環境計畫與政策研究所四個departments一同舉行
場地在研究所管理部門的建築裡

在報到之後
大家都會拿到名牌和一些小贈品
然後可以自己找到未來的同學聊聊天  或吃吃喝喝學校準備的茶點

等到同學差不多到齊了之後
主持人就先做簡單的歡迎致詞以及大頭們的介紹
隨後一一介紹每個系的主任並請主任們說說該系的教學重點
等到四位主任講完後
就請學生們依照自己的系所到不同的角落集合....然後大家繼續聊天

由於在申請學校時
我就很認真的研究過OT老師的相片及專長
所以想說先去找系主任聊聊
不過當時有很多同學也想和主任聊
我就被其他的老師抓去參與他們的聊天
當中有位講師級的老師分享他利用猴子作為寵物 訓練與人之間的溝通技能
還有一位講師分享他用Wii來做為訓練工具的研究
我還跟另一位講師做比較詳細的詢問...她是上肢動作訓練課程的主要負責老師
跟我外來想從事的研究比較有關

聊完後
主任還是被團團包圍著
而我的耳鳴症狀使我非常不舒適
因此茶會還沒結束
我就先偷跑出去 想說去國際學生中心了解一下我在美國身分轉換及使用的問題

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後
才讓耳內不平衡的感覺稍稍紓解

去完國際學生中心
離接下來的OT open house還有一些時間
雖然外面下著綿綿細雨  涼涼的風也不停的吹
但是周遭盛開的花 
還是讓我忍不住又拿出相機拍個不停



這種小白花在美國十分常見
感覺也不是很像櫻花
也不覺得是油桐花
不過所謂數大便是美
當一棵樹上開了滿滿滿滿的花時
真的會令人忍不住停下腳步好好欣賞一番




學校裡也種了很多棵櫻花樹
美國的春天真是百花齊綻啊~
雖然看到櫻花總是會想到日本
但學校裡的櫻花景色可是不輸東京的皇居內苑喔~




盛開的花
配上古老的建築
就會覺得很有歷史感
灑落一地的櫻花瓣
浪漫但有一絲絲憂傷氣息
讓人有想來吟詩作對一番




看看手錶
聯合茶會差不多快結束了吧!
想說再回原地點看看大家是否要出發前往OT department

時間剛剛好
跟上了要前往系館的隊伍
系主任一看到我 加上我身上的名牌
馬上來和我打招呼
真是好親切的教授啊~~
我和系主任一起撐著傘往系館移動
交談下才知道
原來台大OT目前的系主任 也是我非常敬重的老師 林克忠老師
居然是這位教授的"學生"
教授看起來非常年輕
不過她跟我說 她已經在BU當教授18年 來Tufts四年
之前還去過USC
實在是太強了!!

這讓我想到系上有一位背景很恐怖的老師
有到史丹佛和哈佛拿碩博士
一查之下 原來就是這位教授~~~
實在是太厲害了!!!
我因此下定決心 在未來做研究的日子裡
一定要常常去跟她討教討教




OT的系館是在一間實在不起眼的木造兩層樓的平房中
之前我就已經來過兩次
第一次還非常震驚~~~~跟台大公衛學院的大樓比起來
簡直是鳥巢對大廈

來open house的學生
只有我和另一位阿姨是post-professional program的學生
其他都是entry-level的小孩們
其中黃皮膚的亞洲人只有三位
一位是中國學生 她馬上很高興的來跟我相認
因為他以為今年入學只有他一個人是說中文的~~

茶會內容也是各個老師的歡迎詞加上研究簡介
然後我和另一位阿姨就被帶出來和另一位教授開小房間
讓我們了解未來的選課和研究方式等等

老師們都超好的~~
只是這位黑人老師的口音
有些話我還是聽不懂......
真糟糕~~


參加Open house還滿有意思的
還可以拿到小紀念品



但是如果沒有辦法來參加
也不會對知識或是未來有怎樣
所以如果說有人要專乘坐飛機來參加
我只能說.....有錢有閒再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