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的一個同事是越南華僑
強力推薦這家formosa Taipei(福爾摩沙台北)的牛肉麵
說這邊賣的麵是他吃過在波士頓地區最好吃的一家
所以 我們找了天週六下午去試試看這家店的口味

Formosa Taipei這家店共有兩間分店
不過  兩家店都不是在波士頓市區中
一家開在 Lexington
另一家則開到New Hampshire的Nashua

我們去的是在NH的分店
分店位在一個小山坡上
招牌並沒有非常起眼 
我們大約五點多到
餐廳裡已經有三四組客人了

餐桌擺放偏西式
服務生會說中文和英文
亞洲人來的話 會主動奉上一壺免費的茶
其他人種則是會問要水還是茶 (←大部分"外國人"都是選喝冰開水)
MENU也是正體中文及英文都有
每桌都會附一小盤泡菜和花生米
真的是很台灣味的小菜~~~好吃好吃~~



我們兩人點了一碗牛肉麵
一份鹹酥雞
一份臭豆腐
和一份乾煸四季豆




我真的非常非常驚艷這家牛肉麵的湯頭
不是隨隨便便的高湯加醬油喔~~
可以喝得到很香醇的牛骨精華 加上特製滷包熬出來的味道
不會太油也不會太鹹   非常道地的台灣口味  

牛肉湯裡的麵不是用台灣的那種白麵
我們一開始看到這麵看起來像是油麵的麵條時  心裡有給他扣了一點分數
不過 吃進嘴裡時    並沒有像是油麵的口感
麵和湯頭還算配   所以後來就不覺得麵不搭了

牛肉麵另一個主角~~牛肉  表現也是超讚
尤其是牛筋的部份
以我這種不太喜歡吃牛筋的人 都會覺得這家的牛筋非常入味且軟嫩
甚至到了有點入口即化的感覺
但全瘦肉就有一點點乾  不過基本上所有的肉都有煮到很透爛


臭豆腐也是讓我ㄧ吃就瞳孔放大的驚艷作品
豆腐外表炸得很適切的酥脆
一口咬下去 豆腐縫縫裡就爆漿了~~
這...這..這..這就是在台灣吃的到的臭豆腐耶~~~
剎時間 我感覺彷彿回到的台灣....
在我娘家旁的公園大樹下 那攤吃了二十年的臭豆腐的記憶
一下子泉湧了出來~~
這真是太神奇了!!!

這盤臭豆腐才叫做"台灣式的臭豆腐"嘛!
不過旁邊的台式泡菜有點太硬
如果能夠醃漬久一點的話
絕對是個一百二十分的餐點


鹹酥雞表現也很佳
不過菜一上桌後  老公第一個反應是"怎麼長的很久久台北的鹹酥雞一個樣,連籃子都一樣..."
但是 咬下去後 就知道兩家店的不同了
這邊的雞肉雖然也是有骨頭的  但是不會都是骨頭
很多是老公喜歡的小雞翅
肉質香嫩 調味很入味
香酥的外皮 加上juicy的肉質
真的很好吃~~~~~ 
九層塔的香味十足
配上鹹酥雞一起吃  和台灣賣的鹹酥雞真的沒什麼兩樣
只不過老公還是嫌有骨頭的比較麻煩

乾煸四季豆的調味也是很下飯的那種
四季豆本身很新鮮
調味剛剛好 即使單吃也不會過鹹


吃到快結束前
老闆娘還出來和大家招呼一番
原來老闆和老闆娘之前在久久台北當廚子
之後才自己出來開店
這家分店才開兩個月
(我猜~~對久久台北讚不絕口的人,應該是吃到他們煮的菜吧~~~因為我們幾個月前去吃並沒有覺得很好吃....)

老公在帶我去這間店的前一天
已經先造訪位在Lexington的分店買珍珠奶茶
在這家分店的菜單上並沒有珍奶的項目
和老闆娘聊天的過程中 問了問有沒有提供珍奶可外帶
她居然很好心的說沒問題 當場去廚房做一杯給我
老公說在Lexington賣的珍奶有點太甜
老闆娘也很阿莎力的幫我特製"去冰少糖"的奶茶



奶茶的味道還不錯
喝的到茶葉的香味  但不會有茶葉澀澀的感覺
甜度調整後我覺得很OK
珍珠部分
有少部分珍珠的內芯沒有熟透  但大部分還算Q
雖然不像五十嵐一樣QQ香甜有嚼勁
但是在國外能喝到這樣水準的珍奶
我已經很滿意了!


飯後還有免費水果和fortune cookie



以上吃的超級飽的餐點
只花了45美金 (包含稅和小費)
四季豆吃不完還可以打包成滿滿一整盒外帶盒



我們吃飽要離開前
餐廳已經是滿滿的人了
而且亞洲人還算少數喔~
外頭也開始有客人在等了


Formosa Taipei這家店共有兩間分店
在Lexington的店只有外帶和外送服務
想要做在店裡慢慢享用的話 就不得不到NH去了
還好Nashua靠近麻州的邊界
開國道三號上去 一路順暢的話 從Burington開過去約半小時可以到
週遭有很多可以逛的賣場以及Costco
所以可以來這裡享用美食後去逛街採買


懷念台灣的正統口味嗎?
來來來~~~
這裡環境整齊清潔  服務人員態度良好
供應的菜色十分美味
絕對不會讓人失望的!
推薦指數 滿分!


福爾摩沙台北官方網站
http://www.formosa-taipei.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